发生脑梗死后,多久才能恢复?

2022-07-07 13:52:34 来源:

脑梗死是常见于中老人间的一种严重的脑部疾病,由于其发病率、致死率和复发率都极高,于是也被称为是健康的隐形杀手。由于脑梗死是脑血管病变所致脑部血液供应障碍,导致局部脑组织缺血、缺氧,患者的大脑功能出现障碍,从而出现偏瘫、偏身麻木、说话不清甚至失语等症状。那么当患者发生了脑梗死后,还能恢复原来正常的模样么?有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呢?

一般来说脑梗死后恢复的时间与许多因素有关,梗部位、梗死范围、开始进行康复的时间、患者年龄及个人意志、照料者的支持以及脑梗之前的身体状况都会影响到患者恢复的时间。

脑梗死发病后前6个月是神经功能恢复理想时间,这个时期患者及家属需要积极配合专业医生,只要病情稳定,争取在发病后24-48小时内开始进行康复治疗,以免耽误治疗时机。

 脑梗死

脑梗死6个月后康复效率开始下降,患者如坚持康复训练,神经功能仍会进一步提升,只是效果会哺乳6个月之前的。在合理康复治疗的基础上,病情较轻的患者,常可获得较为理想的康复效果,甚至完全恢复。

脑梗死1年之后,这时候神经功能基本定型,患者会出现偏瘫、语言障碍或认知障碍等后遗症,这个时候患者不能丧失康复的信心,家人也要帮助帮助、开导患者,让其保持心情舒畅,消除紧张心理。只要坚持康复训练、改善生活习惯以及积极配合医生治疗,仍然有很大的概率可以恢复。

总体来说一般脑梗死发生后的一到两年都是恢复期,但是时间越晚,恢复效果越差。不过比起得了脑梗死再恢复,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平时就做好预防,积极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因素,加强运动,按时作息,保持充足的睡眠,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等。只要不被脑梗死找上门,我们就不用整日为了恢复而焦头烂额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脑梗死有哪些病因?

    我们经常会听到别人说,谁谁谁家的老人突发脑梗了,现在正瘫在床上没法动,这里提到的脑梗就是脑梗死,常出现于中老人群中,其不仅会引起人身体的瘫痪,也因其发病及,如不进行及时的救治,很容易出现死亡,严重危害着大家的生命。那么哪些因素会诱发脑梗死?今天就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,来了解下脑梗死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脑梗死有哪些症状?诊断脑梗死要做哪些检查?

    脑梗死指的是患者脑部局部组织的血液循环出了问题,无法畅通,导致缺血、缺氧,从而引起软化坏死的一种疾病。脑部缺氧,轻则发生眩晕,重则可能出现昏迷甚至死亡,对人们的身体安全危害极大。那么脑梗死有哪些症状?诊断脑梗死要做哪些检查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