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这三点教你有效预防高血压脑梗死!

2022-05-06 19:28:07 来源:

“中风”,大家都不陌生,可它还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叫做脑卒中。脑卒中里就有一种类型叫脑梗死,俗称脑梗。

脑梗,说白了就是脑血管犯毛病了。


线上交流


进入大脑的血管一共有四条,两条颈动脉和两条椎动脉,这四条血管供应我们全脑的血流。

大脑就像是一块土地,一部分种了小麦,另一部分种了黄瓜,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庄稼。而血管就像是浇灌土地的沟渠。沟渠堵塞了,一滴水也没有,这片土地越来越干,较后寸草不生。

对应到脑袋,就是脑血管被堵塞,血液不流通,被堵塞部分的组织细胞坏死,这就是脑梗死。

那怎么有效预防呢?高血压患者预防脑梗塞的措施如下:

1、高血压患者应遵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,有条件者较好每天测一次血压,把血压调整到稳定阶段。

2、保持情绪稳定,少做或不做引起情绪波动的事,如打牌、搓麻将、看体育节目等,同时饮食宜清淡、戒烟酒,保持大便通畅,适当运动等,都有助于预防脑梗死的发生。

3、做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,关键在于调整高血压、高血脂和肥胖,建立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,多吃新鲜水果、蔬菜,少吃脂肪高的食物,如肥肉、动物内脏等,适当运动减重。

增加热量的消耗同时服用降脂药物,如他汀类药物,这样避免血压过度升高波动等,如果出现先兆症状,及时到医院就诊。另外,季节和天气都可能是中风的诱发因素,则应做好预防工作,防止中风的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脑梗死有哪些病因?

    我们经常会听到别人说,谁谁谁家的老人突发脑梗了,现在正瘫在床上没法动,这里提到的脑梗就是脑梗死,常出现于中老人群中,其不仅会引起人身体的瘫痪,也因其发病及,如不进行及时的救治,很容易出现死亡,严重危害着大家的生命。那么哪些因素会诱发脑梗死?今天就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,来了解下脑梗死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脑梗死有哪些症状?诊断脑梗死要做哪些检查?

    脑梗死指的是患者脑部局部组织的血液循环出了问题,无法畅通,导致缺血、缺氧,从而引起软化坏死的一种疾病。脑部缺氧,轻则发生眩晕,重则可能出现昏迷甚至死亡,对人们的身体安全危害极大。那么脑梗死有哪些症状?诊断脑梗死要做哪些检查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